蔡英文政府今(20)日執政滿周年,雖有川普洩密疑雲的國際利空衝擊,但官股券商本周連5日買超14.92億元,為2016年12月28日來最長買超銀行信用卡繳稅 2018紀錄,以行動力挺蔡英文政府、力圖穩住520行情,撐住大盤本周跌勢僅0.39%,力抗川普效應帶來的恐慌情緒。

2018信用卡刷卡禮行李箱

法人指出,八大官股券商仍有散戶加入操作,但受到關注的是,100%官股的台銀證券,護盤意味濃,本周連5日加碼買超達到27.2億元。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,蔡英文執政一周年前夕,台股繳出10,058點的萬點新高,優於前總統陳水扁時期9,859點、馬英九時期10,014點的台股高點紀錄,已是520就職周年的好成績單。雖然外資在520前夕連2賣,本周共計賣超27.2億元,但投信維持買超26億元,加上官股券商積極護盤,讓台股遭遇川普洩密案亂流之際相對有撐。在外資縮手下,前波助攻大盤觸上萬點的三大蘋概功臣-台積電、鴻海、大立光本周熄火,台積電股價下跌1.46%收203元、鴻海下跌0.98%收101.5元、大立光下跌1.54%收4,810元,三巨頭市值總共蒸發1.05兆元,但仍有市值占比較高的傳產股中鋼與南亞,以貢獻110億元及39.7億元的市值穩盤。因此法人認為,目前盤勢不需過於悲觀,外資資金並未大幅撤出,且電子權值股漲多,外資開始布局防守型金融股,元大金、中信金成為本周外資買超張數最多的個股,分別達到5.4萬張及4.7萬張,顯示外資開始以類股輪動拉抬,對於盤勢健康有正面幫助。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預測,就大盤在國際利空頻出仍有撐的表現來看,多頭趨勢不變,預測台股將於9,700~10,500點高檔震盪;大型股在漲多下將休息,有利基的中小型股可望出頭,看好電動車概念股與人工智慧概念股後市爆發力。(工商時報)

現金回饋最多信用卡現金回饋比較2018>信用卡回饋金比較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jenkinsim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