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夜飯嘉義

燒烤推薦 恆春

蘆洲 烤肉食材





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勞動部公布了最新統計的數據,2016年平均月總工時為169.5小時,創20年來新低,主要的原因在於法定工時縮減,以及去年下班年還勞工5天假日有關。

網友向彰化 燒烤來戲稱台灣為「過勞之島」,但據勞動部最新統計,去年平均月總工時為169.5小時,與前年平均月總工時相較減少近6小時,全年減少近72小時;加班時數新莊安格斯牛肉部分,較前年增加0.2小時。

勞動部表示,平均月總工時減少,主因為法定工時從雙週84小時縮減到單週40小時,但幅度沒預期的多,原因推測是在法定工時縮減前,「已有許多勞工週休2日」。

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則認為,去年平均月工時下降有部分原因是下半年有還給勞工5天國定假日,今年沒了7天假,今年工時恐會增加。



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jenkinsim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