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 火鍋吃到飽財政部召三大國營銀行董座會商13%改革。自從公教人員年改版本確定後,財政部13日由次長蘇建榮出面,首度召集台銀、土銀、輸出入銀行三家國營銀行董事長討論員工退休金13%優存的改革版本,據了解,財政部已要求三銀行董座試算13%優存降到4%與降到9%等至少兩種版本,對員工可年菜外送 桃園能造成的影響程度,且要同步展開對工會的溝通,並將在下月進一步聽取三家銀行董座的影響評估報告。

燒烤推薦 新店

知情人士透露,九大公股行庫的工會理事長也在昨日下午同步展開串聯,除了台銀、土銀工會已通過罷工,輸出入銀行工會已準備在下月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罷工;至於其他六家已民營化的公股行庫,工會成員表示,由於在民營化之前退休的員工迄今還有不少仍在領取13%,且擔心最高上限48萬元的員工優存13%也會受到牽連,因此打算跟進三國營銀行發動罷工的行庫已不在少數。台銀、土銀一旦發動罷工,恐怕是台灣金融史上規模最大罷工,且規模遠甚當年台企銀,此外,退休員工分別超過4,000人及2,000人,加起來也有6,000人之多,都會受到13%大降「溯及既往」的衝擊。

據了解,儘管13%最高上限為500萬元,但平均能領13%的退休金,每人平均只有350萬元,根據工會方面初估,優存每降低1個百分點,退休員工的退休所得合計就減少1.4億元,倘若依照財長許虞哲的版本,減少9%,那麼就減少12.6億元,等於每個退休員工平均一年所得少31.5萬元,每月所得少了2.6萬元,每個月所得等於不到退休前所得的30%。據了解,關於13%大幅降低之後對於員工退休所得造成的衝擊、薪資在金融業競爭力更為弱化、以及能否搭配年金制等問題,在昨日會上都有討論,但仍未有具體的結論,此外台銀、土銀的員工在13%降低之後,能否把員工薪資調高到至少和輸出入銀行一致飯店年菜2018,由於涉及人事總處的權責,財部亦尚未在昨日會中做出決定。(工商時報)

除夕圍爐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jenkinsim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